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行动计划编制及学院规划完善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705

3月17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行动计划编制及学院规划完善工作布置会议在图文信息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副校长蔡永莲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正职与会,会议由蔡永莲主持。

规划发展处处长李川首先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建设内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行动计划编制和学院规划完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结合工作任务,对兄弟院校二级学院规划和职能部处规划案例进行了介绍。

与会学院和部门就学校“十四五”行动计划编制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蔡永莲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对标国家和上海市“十四五”规划,体会和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大局和大势,高度认识到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行动计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二是学院是“十四五”规划执行和落实的主体和关键,学院必须有勇于创新、勇担重任的信心和态度,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要可操作、可检验、可考核,每项指标的进展应当分解到每年,然后作为每年党政工作要点目标。

最后,刘道平指出,学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过程就是描绘学校蓝图、统一全校师生思想认识的过程,也是明确学校在未来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内发展目标的过程,学院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要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同时要对接和支撑学校规划;学院和职能部处要高度重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国家和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理解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环境,主动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18项关键指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和更大的格局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场

刘道平书记讲话

蔡永莲副校长讲话

李川介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