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宣讲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1-28   浏览次数: 624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两个大局相互激荡交织的历史时期,学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党政齐抓,做好“十四五”的谋篇布局。1月18日至1月21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带头进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校内宣讲,其他校领导也分别走进各个学院,为师生代表宣讲“十四五”纲要并充分征询意见。

校领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及各院部特色,分别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基础和环境、总体战略、主要建设内容和组织实施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让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举措深入人心。与会师生发挥主人翁精神,就如何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交出高质量答卷积极建言献策。

光电学院高秀敏表示:“学校‘十四五’规划令人振奋,可执行度高,具有提纲挈领、指引方向的作用。在‘十三五’积累的扎实基础上,我们将再接再厉,为‘十四五’贡献光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学院孙伟卿感言道:“我们将是‘十四五’的见证者,更将是亲历者、奋斗者,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各项活动中,我们教师要把工作的重心统一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方向上来,不断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持续的奋斗中不断夯实教学能力,提升教育质量。”

环建学院教师杨涛则具体结合“整合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畅谈感想,认为可以成立统一管理的大型仪器公共测试中心,提高仪器的利用率,满足校内师生的科研和教学活动以及为相关社会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材料学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学院和个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应当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作为引领发展的主旗帜,坚定目标、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添砖加瓦。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深感肩负的责任,我将围绕学校的大目标,逐层细化为实际工作的小目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学院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林发龙有感而发。

中德学院与会教师吴姝认为,学校的硬件设施正在逐步加强,各位上理人的能动性也要跟上步伐,中德学院教师应努力聚焦学校发展中心任务和学院国际化特色贡献一己之力。

体育部柏杨、徐海朋等教师结合体育工作特点探讨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学校该如何加强对体育工作的政策性扶持,促进体医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