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商议“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15-10-29   浏览次数: 196

    10月23日,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征询会,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田蔚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吴松主持。
    吴松首先就学校综合改革、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近期校情向统战人士做了通报。学校综合改革主要完成精品本科、人才强校、一流学科、资源优化与拓展等四项重点任务。在全市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第一阶段,我校共有6个学科入选,学校将着手打造一流学科、支撑学科、人文社科三类学科协同交叉、共同发展的学科生态圈。在激励计划中,要确保教授投入教学,健全师资培养体系,完善激励分配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育教学组织。学校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规划发展处马军山就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基础、总体战略、任务举措、实施保障等四大方面做了说明。各位统战人士在会前认真准备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献言建策。他们建议: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中要注重师生两个主体共同发挥作用,学校要给教师提供便于晚上在校工作的后勤保障;在学科布局中,要对接“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把握学校的传统和优势,在工程应用教育方面再有新作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大力从企业引进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工程师,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要考虑规划中一些预期性指标与约束性指标的平衡等等。
    田蔚风感谢统战人士以主人翁态度对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各项可行性建议,并针对其中提到的问题作了回应。
    吴松指出,“双月座谈会”是我校重要的统战工作制度,对于加强学校的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有着重要作用。今天各位统战人士直言不讳、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理有据,质量很高,有利于 “十三五”规划的进一步完善。他强调,学校要设立一个全校师生员工普遍接受的愿景和使命,“十三五”规划是其中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牢记 “以教师为本”和“以学生为中心”;要发挥学校多学科的合力,建立和完善培养现代工程创新人才为主的现代工程教育。吴松要求,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为着力点,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等,要进一步凝聚统战人士力量,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和完善民主协商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发挥智库作用,为建设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王博摄) 

双月座谈会现场(王博摄)


                                    供稿:组织(统战)部、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