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共商十二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0-12-28   浏览次数: 260

       12月10日,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燕爽、副书记张仁杰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在会前已发给与会人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也都预先进行了讨论。

         会上,规划处处长姚俭就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总体思路做了介绍,并从建设基础、编制思路、总体战略、任务举措等四大方面做了说明。各民主党派代表围绕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从各个层面深入讨论,针对文字表述、实质内涵、预期性指标与约束性指标的平衡、切入点、发展动力、制度保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就发展规划的目标如何落实到政策、细则层面上,形成广大师生具体目标和行动指南;学科布局,如何紧密对接国家、市、区的科技、教育规划,对接行业发展,学科布局动态优化,凝练特色,发挥重点学科的引领作用,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提高;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对人才政策、科研政策的研究,为学校的规划提供制度上的支撑提出了建议。

        燕书记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和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意见和建议,为了科学地制定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聪明才智,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的座谈会,发展规划要体现学校的管理水平,能够明确学校今后发展目标,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同时也为今后工作的各种决策制定奠定基础。学校党委对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强化调研,集思广益,广泛讨论,全力做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