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校园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12-28   浏览次数: 249

       12月5日,学校分别召集校内外专家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就人文校园建设规划听取各方意见。校党委常委江才妹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围绕凝练和弘扬学校精神、挖掘校史校友教育资源、构建具有理工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景观、打造校园文化载体、塑造文化品牌、校史馆改建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探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任健教授认为,重视人文校园的建设对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很重要,规划要注重顶层设计,要有传播载体,要体现历史文脉的现代呈现,增强广大师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形成师生爱国荣校的共同价值理念。王勇教授认为,大学校园凝结着大学人对大学精神、教学思想、制度体系的深厚情结,人文校园建设要深入挖掘学校优秀历史建筑的文化内涵,要注重百年优秀历史风貌的保护和传承,规划要体现校园空间感。
        江才妹在讲话中指出,人文校园建设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系统性的顶层设计规划,充分发掘历史,传承沪江文化,教育师生,提升学校影响力。人文校园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同步规划,分步实施。我们要以105周年校庆为契机,抓好学校的人文校园规划和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